贵阳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抗疫青年突击队——

荣获贵阳市“优秀防疫 青年突击队”称号

2020年06月02日14:4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共青团贵阳市委表彰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抗疫青年突击队被授予贵阳市“优秀防疫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该街道廖昶、陈宏洋等6名志愿者被评为“贵阳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金阳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团区委号召,在街道党工委带领下,组织成立金阳街道抗疫青年突击队,充分展现出共青团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党旗、团旗在防疫工作中高高飘扬。

工作中,该突击队充分发挥“抗疫先锋”作用,积极发动5名英语青年志愿者担任街道疫情防控“翻译官”,打通街道防疫语言壁垒;招募10名心理咨询师,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心理危机干预服务150余人次。同时,充分运用街道公众号及各类QQ群、微信群,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温馨提示发送到辖区200余个群,覆盖26个住宅小区、157个网格、7万余名居民群众,切实凝聚起强大抗疫力量,形成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此外,金阳街道抗疫青年突击队还积极配合街道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做奉献”活动,以及“聚似一团火、散做满天星”为主题的“萤火”行动,共募集爱心捐助资金16万余元,募集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价值10万余元的应急防护物资,有效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物资供应。下一步,该突击队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丁伟鑫 石婷)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