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开展“双随机”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巩固黔西县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质量的监督。黔西县卫健局、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公共场所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将面向全县随机抽查120家公共服务行业,实施日常监督机制。

5月28日,卫生监督检查组通过“双随机”对易地扶贫搬迁点锦绣学校、黔西大酒店、棋遥足道足疗店、茂源理发店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察看了经营单位持证、亮证、卫生等级及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察看了学校消杀、物资储备、饮用水安全、食堂卫生安全、教职工14天活动轨迹台账、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报告登记及管理制度等准备情况,为疫情期间开学的小学生保驾护航;通过快检仪器,检查了酒店和足疗店客房的空气质量、甲醛含量、及公共用品床单、毛巾、口杯等的细菌含量,并现场指导经营者对草布间、清洗间、客房卫生和公共用品的清洁、消毒、管理;察看了理发店皮肤病患者专用箱的配备及梳子、毛巾、剪刀的卫生状况。

当天,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针对经营单位卫生管理不符合规范的情形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经营者要按照卫生管理规范标准,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对不及时整改的经营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确保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服务。引导大家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为提升黔西县的城市内涵、城市形象,巩固文明城市的创建及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努力。(黔西县卫健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