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2020年06月01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30日下午,德江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德江县交通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祖辉在会上作动员部署,由此正式开启了德江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会议明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历时三年时间。县级成立了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县安委办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常态化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德江实施“1+2+14”工作模式,即县级1个实施计划,2个专题,抓实14个专项整治方案。每个专题组和专项整治方案均明确了组长与组成人员及其工作职责,确保各行业领域均得到全面的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严格落实部门主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亲自抓整改,坚决做到“零事故、零伤亡”目标。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完善巡查考核,加强事前追责和加大事后追责力度。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静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筹备工作情况在会上进行了说明。县水务局、住建局和教育局在会上作了部门工作发言。

当天的会议由张清霜副县长主持会议,副县长张清雄、杨晓军参加会议,全县各乡镇、各行业部门、部分企业共120人参加了启动会。(德江县应急管理局 曾庆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