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刘晓凯主持并讲话

2020年06月01日08: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5月3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秘书长熊德威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四下团组,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当前经济形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问题,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

这些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全国两会精神最核心、最集中、最重要的内容,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质朴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高超的政治领导艺术,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按照孙志刚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指示要求,结合实际把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要落实好督战榕江县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指导帮助推进产业革命、促进群众就业,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问题,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开展具体深入的调查研究、有力有效的协商议政,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