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消费券拉动汽车销售6.82亿元

贵州汽车消费日益活跃

2020年05月31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9日,继首批20万套多彩贵州消费券成功发放后,第二批多彩贵州消费券开始发放,消费券在餐饮、购物、新购汽车加油等领域消费时抵扣相应费用,提振了居民消费信心,促进了销售增长。

特别是在促进汽车消费上成效明显,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新购汽车加油券方面,全省汽车销售企业已认购促销指标3.3万台,完成2万台预定促销目标的166.8%,全省汽车消费日益活跃。

汽车消费政策给力

今年4月,我省出台了《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其中针对扩大汽车消费行动提出四条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我省重点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乘用车,前1万台每台车给予1万元购车消费补贴;对在合作汽车零售企业新购置和“以旧换新”,并在省内落籍的普通燃油乘用车,前2万台每台给予2000元加油抵扣券;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公务用车6月底前在省内汽车销售企业依法完成采购。

为扩大汽车消费,释放消费潜力,省商务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限上汽车零售企业的服务对接,抢抓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机遇,积极组织企业入驻多彩宝平台参加百日专项行动,指导参与活动企业同期开展优惠促销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消费体验。省级财政将对在参与活动的汽车零售企业新购置和“以旧换新”并在省内落籍的普通燃油汽车,前2万台给予加油抵扣券。

截至5月22日,多彩贵州消费券累计核销6.36万张,拉动汽车销售总额共计6.82亿元。

商家让利市场回暖

“政府的优惠措施如此给力,汽车销售也慢慢的‘回暖’。”贵阳三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店总经理雍朝彦介绍,“这些优惠政策提振了消费者信心,激发了消费活力。我们企业也对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增大供应,针对到店不方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服务下沉,让客户体验到更优质的服务。”

“我们是2月28日复工的,但是那段时间,我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顾客还是很少,3月10日才卖出了复工后第一辆车。3月份共卖了8辆车,销售额120余万元,只有往年同期的30%左右。”遵义盛烽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张玉伟说,优惠政策出台后,对汽车消费的拉动很明显,顾客购车意愿明显增强。有政策的支持,消费动力足,企业也充满信心,同时还将更好地开展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积极争取特价车销售和低首付、零利率等优惠政策,做好商家让利优惠活动。

在凯里市经纬国际汽车城的颖峰哈弗4S店,销售主管杨晴雪告诉记者,政府推出的2000元油卡补贴和公司的促销活动,对汽车消费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各项相关销售的数据都在逐步回温,这样的数据走向给销售商带来很大信心。

消费券拉动成效凸显

疫情发生后,我省汽车行业受到巨大冲击。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多彩贵州消费券拉动成效明显。

截至5月27日,全省入驻平台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共561家,已认购促销指标3.3万台,完成2万台预定促销目标的166.8%,通过平台上传购车发票1万余张,其中6654人满足申领条件,成功获得2000元加油券。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杨文莉说:“为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我省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多措并举稳定和规范汽车消费秩序,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她还表示,随着相应政策的不断出台和实施,鼓励和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提升汽车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汽车消费市场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也将获得更大的实惠。(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