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白崇村4户农户受灾——

贵州省骨科医院援助 与村民共渡难关

2020年05月29日08:51  来源:贵阳晚报
 

近日,受暴雨灾害影响,三穗县白崇村亚糯组的4户农户受灾,面临困境。得知此事后,作为帮扶单位的贵州省骨科医院,在邱冰院长的带领下,为受灾群众及时送去救援物资和资金。

据了解,5月20日,强对流天气登陆三穗,八弓、滚马境内普降大雨,并伴随有大风、冰雹等天气现象。位于白崇村亚糯组的4户农户房顶被大风吹毁,吊顶垮塌,家中谷物、电器、铺盖、家具等生活用品被水淹没。了解到灾情后,乡村两级干部积极赶往现场,并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的农户家中。为帮助受灾群众迅速渡过难关,白崇村驻村工作队一方面积极与乡政府协调沟通,向有关部门反映受灾情况,一方面积极与帮扶单位贵州省骨科医院联系,希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困难。

在接到派驻白崇的第一书记的情况报告后,贵州省骨科医院迅速反应,立即组织手术综合、骨内、内科、门诊医技、骨外、机关、后勤等7个党支部购买救灾物资。5月22日当天,在邱冰院长的带领下,医院代表当即赶往白崇村看望受灾农户,并给受灾的4户农户带去棉被、枕头等保暖用品各12套,并送去米、油、锅、热水壶等生活用品和5000元现金,以帮助受灾群众迅速渡过难关,开展灾后重建。

在受灾现场,邱冰一行医院代表深入每一户农户家,与受灾家庭交流,查看了解农户家中受灾情况、遭受的损失等。除了支持,邱冰院长还鼓励受灾村民要积极乐观,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下,开展自救自强,迅速重建家园,主动作为,积极消除应对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和挫折。(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杰)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