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 路面“拱起”近两米高

事发贵阳市宝山北路与东山路交界处,相关部门到场应急处理

2020年05月29日08:4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28日凌晨两点许,贵阳市宝山北路与东山路交界处的一处路面突然“拱起”。事件发生后,云岩区各职能部门闻讯到场进行应急处理,幸无人员伤亡。电力、燃气和轻轨施工部门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在寻找原因。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路面“拱起”了一个近两米高的“包”,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路边围栏已被挤变形,附近人行道上的十多块地砖已经裂开。

早上7点多送孩子去东山小学上学的王女士说,一开始,她还以为是施工单位在围挡施工。等送完孩子、买完菜回来,发现有很多人在现场议论,居委会和轻轨方面的施工人员在现场不断提醒行人“赶紧走,不要在此逗留”,直到此时,她才知道是出了险情。

“大概是凌晨两点左右发生的,此前这个地方并没有哪样异常。”警苑社区的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说,早上接到社区通知后,他9点就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了。

据正在现场调度指挥的云岩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家龙介绍,接到反映后,云岩区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紧急赶到现场应急,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燃气、电力明面上暂未发现受到影响,但却担心出现下沉情况,把管道拉裂。

几位专家经现场调查后,已初步掌握了一些信息。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因地下情况不明,尚不能马上实施抢险,必须先查明原因再说。电力、燃气和轻轨施工部门成立的三个工作组,正在判断路面“拱起”的原因。

此外,为保险起见,云岩区方面已要求轻轨的施工人员紧急撤出,以免险情再次发生。目前,东山路往未来方舟方向路段已封路,未来方舟往宝山北路方向的单向车道改为双向车道。

同时,由于附近的宝山北路地下通道人流量大,目前已封闭该通道。

当日上午10时30分,受地面“拱起”的影响,王家桥往宝山北路方向,车辆一直堵到了东山半山附近,交管部门正在现场维持秩序。13时许,一辆小型挖机正在现场开挖地面找原因。截至当日17时许,已挖出了一个直径3米、深约4米的深坑。

当日18时12分,一直守在现场的云岩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家龙告诉记者,目前,经过专家的现场勘察和各部门的实地察看,基本排除了城镇燃气泄漏,也排除了供电设施的爆炸和水务方面发生的事故,但不排除是城市遗留的老沟老渠沉积下的沼气发生爆炸,这是个意外事件,算是个自然灾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