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祥到普定县坪上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5月28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德祥到坪上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目标要求,紧盯贫困户和边缘户的收入达标问题,做好数据核实和明白卡的填写,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面对挑战,勇于创新、勇于改革、勇于思考,敢破敢立,以一以贯之的思想和政策持之以恒抓好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王道俊陪同调研。

在毛栗坝区,徐德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韭黄种植的组织方式、管护模式,大户带头种植的韭黄套种中药材生产方式。他指出,要充分掌握经济作物季节特点和生长特性,加强韭黄等经济作物的生产管理,科学合理进行套种,做好土地的合理开发和利用。业务部门要指导乡镇开展好坝区和产业基地的管理和技术指导,确保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徐德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坪上镇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坪上镇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步工作建议。

徐德祥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是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目标要求,紧盯贫困户和边缘户的收入达标问题,确保100%贫困劳动力有就业,做到心中有数。要查短板补弱项,做好入户调查和走访,全面完成数据核实和明白卡的填写,心无旁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让我们的工作经得起各种检验。

徐德祥强调,只有产业兴旺才能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发展,坪上镇是改革发展的先行乡镇,要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面对挑战,勇于创新、勇于改革、勇于思考,敢破敢立,以一以贯之的思想和政策持之以恒抓好发展。要把握机会,总结在产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运营模式,在产品品质上狠下功夫,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工作。要在组织方式上做好研究,盘活用好镇、村公司,以公司为载体,做好组织架构、产业规模和技术人员等方面的配备,形成可持续发展。要积极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争取各级的大力支持,集民智、听民意,建立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保证,制定一套符合坪上镇实际的发展措施,用产业的滚动式发展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有序发展。(苏 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