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安水带队到普定县调研“兵支书”抓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28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村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5月20 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带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贵州省军区调研组到普定县调研“兵支书”抓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德祥,安顺军分区政治委员闫海,副市长王成刚,县委副书记唐明永,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余真权陪同调研。

肖安水一行首先来到普定县察看兵支书之家建设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成立于2018年4月的普定县兵支书之家,采取“先进典型示范引路、以点带面整体联动、兵团作战集智攻坚”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扬“兵支书”不怕吃苦、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既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又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肖安水看望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培训和直播销售农特产品的兵支书。肖安水一行还来到“兵支书之家”农特产品调剂配送中心及县穿洞办靛山村,对“兵支书”助推产业扶贫情况进行调研。

普定县现有在职兵支书(主任、委员)76人。2020年以来普定县调动“兵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在抗击疫情和巩固脱贫成效两个战场上群策群力打好两场战役。通过织牢一张防控网络,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一个核心任务,着力巩固脱贫成效;出台一批制度机制,着力加强组织保障等措施,充分发挥兵支书(主任、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奋发有为,退役军人正成为农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和带动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肖安水对普定县“兵支书”抓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地方与部队加强沟通,让更多更好的地方农特产品进入军营,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兵支书”在不断加强建设的同时要做好群众的技能培训和服务工作,让更多的群众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成为致富能手。(苏 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