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经理”默默无闻献爱心

2020年05月28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一名退役军人,他以高度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以身作则,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白岩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为白岩镇的发展贡献出积极力量,他就是贵州邦拓建设工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白羽。

刘白羽是湖南长沙人,2013年6月,在贵阳成立贵州邦拓建设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将公司总部迁至白岩小城镇,从而投身普定发展建设。

一身休闲衫,在电脑前办公的正是刘白羽,做事低调,为人诚恳,是他在采访中给笔者留下的深刻印象。他注重学子精神培养,在白岩中学设立陈凤英艺术培训中心,并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当场挥毫,留下墨宝,当即拍卖,把拍卖所得的59.6万元及其他92副画作全部捐献给白岩镇中心学校,用于推动学校的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资助贫困留守学生。

不仅如此,刘白羽还成立“邦拓·至善”教育精准扶贫基金,资助贫困大学生,2015年至今,刘白羽公司长期性帮扶贫困学生金额共计80万余元。

作为一名实干民营企业家,刘白羽除关注教育和慈善之外,他也注重产业发展助力脱贫。随着企业健康发展,白岩小城镇的建设愈发热烈,刘白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通过合作带动型、股份合作型、基地务工型等模式进行公司和贫困户的利益联结,2016年成立贵州唐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产业的同时给予分红,辐射带动周边25个村农户发展,覆盖精准贫困户188户,惠及精准贫困人口586人,用产业带动部分村民增收。

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刘白羽带领公司在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多,在党和政府的号召和指导下,他退伍不褪色,表示将继续助力教育公益事业,探索精准扶贫方法,进一步践行感恩社会、热爱公益的社会责任。(黄丹梅 段常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