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到芝麻镇竹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28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7日,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到芝麻镇竹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参加调研。

姜世甫一行分别走进竹元村一般户蔡玉刚和脱贫户刘培华、刘荣芳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询问其产业发展、就业创业、身体健康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笑谈家乡变化,计算收入细账,并鼓励群众感党恩、强信心,努力奋斗奔小康。

在芝麻镇生态肉鸡放养场,姜世甫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加强产业管理,建立激励机制,完善利益分配,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在竹元村村委会,姜世甫仔细查看汇川智慧就业云平台建设运行现状,深入了解返乡村民就业情况。

座谈会上,姜世甫认真听取镇、村负责人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指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多管齐下防止返贫,开启乡村振兴征程,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不断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以防贫监测为基础,精准对象动态监测,及时落实防贫措施。要以“三业”并举为核心,建立完善“五化”就业服务机制,集中精力培育主导产业,激发各类创业主体活力,通过抓创业促产业,以产业带就业,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姜世甫要求,要以兜底措施为保障,严格落实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扶贫政策,建立自然灾害救助社会保障机制。要以队伍建设为支撑,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培育文明乡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陈娟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