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守护人民安居乐业

2020年05月28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李薛霏)5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谌贻琴说,“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全面展现了法检机关依法履职尽责的新成效,让全国人民进一步感受法治力量、坚定法治信念、塑造法治信仰,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完全拥护和赞成。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高”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显担当,公平正义守得牢,改革创新有实效,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谌贻琴说,长期以来,“两高”对贵州发展特别关心支持,全省各级法院和检察院为贵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两高”报告精神,全力支持保障法院和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始终,大力推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