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年05月28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许邵庭)5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孙志刚说,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依法战疫显担当、融入大局重务实、推进法治有情怀、司法为民守初心,充分彰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服务中心大局和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是坚定制度自信、弘扬法治理念、体现民生情怀的好报告。

孙志刚说,去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惩各类涉疫犯罪,依法服务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法检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前进。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落实依法防控重要要求,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三是精准找好定位,有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深化司法为民实践,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狠抓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