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调研水东路街道和盐务街街道“三感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0年05月27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林刚调研宅吉小区。李加兵 摄
林刚调研宅吉小区。李加兵 摄

5月26日中午,云岩区委书记林刚调研水东路街道、盐务街街道“三感社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分步设施,强力推进,确保试点早见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云岩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杜凌云,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陪同。

中天甜蜜小镇是民生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总户数16778户,停车位5794个,已入住13000余户。水东路街道办通过规范停车、智慧社区建设、社区医院建设、中小学校建设等各方面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刚一行首先来到水东路街道辖区的中天甜蜜小镇青年人才公寓,认真查看小区内健身设备、消防、医疗服务配套等设施情况,听取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了解超市运营、农贸市场、交通出行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情况。 

林刚还到在建的卫生服务中心、中小学校园参观,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林刚来到盐务街街道辖区宅吉小区,察看小区内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使用,现场听取关于“三感社区”创建工作中教育发展、环境卫生、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安装、社区公园升级改造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与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建设“三感社区”的思路举措。

林刚在调研中指出,建设“三感社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分别来自哪些方面。硬件上,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完善社区商业配套,健全医疗、养老、教育等公共配套设施;软件上,要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环境一流、服务优质、人民满意的宜居社区,让人民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云岩区委办、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生态文明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 区就业局、属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程小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