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禾丰乡:逐梦青春助农增收有作为

2020年05月27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逐梦青春助农增收有作为
逐梦青春助农增收有作为

眼下正是枇杷采摘的季节,走进禾丰漫山遍野的枇杷跃然眼前,金黄的果实、肥硕的“身躯”挂满枝头。为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5月25日,禾丰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逐梦青春促脱贫,同心助农为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群红马甲,一份炽热心。借助乡村旅游发展的“东风”,青年志愿者们使出“十八般武艺”,挽起袖子,穿上红马甲到桥头路口处为群众销售枇杷,助农增收。

“枇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这里的枇杷果实硕大、皮薄肉厚、味甜……”志愿者一边销售一边向过往游客详细讲解枇杷的功效、品种及口感等。

禾丰乡的富硒生态枇杷深受游客喜爱,源源不断的客流量,为销售枇杷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通过4小时的志愿活动,累计售卖枇杷200斤,实现销售收入650元,已全数交到农户手中,本次活动,获得当地群众纷纷点赞。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已然成为禾丰乡扶贫助农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禾丰乡团委、农业中心积极联系广东、浙江等地水果批发商前来收购单果重量在40g以上的枇杷,累计帮助当地群众销售枇杷5万余斤,助农增收30万元。(余永昌 赖寒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