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2020年05月26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经开区: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安顺经开区: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连日来,经开区城管局环卫处积极推进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逐步实现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按照经开区工管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经开区城管局环卫处分别在南马片区周边的主次干道、小区、单位、医院、广场等点位安装设置了垃圾分类桶,并积极营造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有序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打造工作。

经开区城管局环卫处西航环卫所所长田贵堂:“我们现在已推进南马风雷小区C区、凯旋花园小区、怡景园小区、河滨小区等试点小区17个,覆盖居民近3000户,涉及人口近万人。”

据了解,经开区城管局环卫处将在全区范围内,打造南马、龙飞、平寨、幺铺等7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目前,南马片区已基本打造结束,其它片区正有序推进。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底将实现全区城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以上。

经开区城管局环卫处西航环卫所所长田贵堂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示范片区的打造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督促并规范分类投放垃圾,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逐渐养成自觉和习惯性的行为。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共同建设一个绿色、和谐、美丽家园。 ”(图/文 陈荣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