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平委员:

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快贵州发展

2020年05月25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杜朋城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玉平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了《高质量编制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支持贵州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抢抓国家编制“十四五”规划黄金机遇期,为贵州争取更多支持。

罗玉平的提案,从能源、交通、水利、生态、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国家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持续支持贵州,将贵州建成国家综合能源战略基地的建议。

贵州是国家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实施“断头路”畅通和“瓶颈路”拓宽工程,对完善国家骨干通道,巩固西南陆路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罗玉平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贵州交通强国试点省国家高速公路‘补断畅卡’建设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强化西部地区交通网络建设。

乌江是长江上游的最大支流。罗玉平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长江流域贵州境内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将“长江经济带乌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加强长江流域贵州境内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创新,建立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推动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

加快补齐贵州等西部地区教育短板,罗玉平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兴黔育智教育提升工程、贵州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支持贵州高中教育普及、职业教育强质、高等教育优化工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短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