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4日08:1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陈曦 段清娟 王颖)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民法典草案。

委员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成绩符合实际、振奋人心,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精炼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左定超委员建议,把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让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预防工作,把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尽快补上。孙诚谊委员建议,尽快建立全国统一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决策指挥体系和标准,尽早补齐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这个短板。张光奇委员建议国家在贵州开展对象界定、防贫监测、防贫对象帮扶、贫困线边缘人口扶持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监测、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措施办法,

为建立健全防贫体系探索路径和积累经验,给予贵州政策和资金上的照顾和倾斜,支持贵州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魏定梅委员建议,充分利用新基建、大数据等信息手段,提高疫情预警监测能力;进一步完善重大风险的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修订法规,给予疾控部门发布疫情预警信息和行政监察执法方面的权力。朱山委员建议将法律服务、会计服务等行业,纳入国家增值税减免和劳动就业支持政策的范围。

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潘晓慧委员认为,今年虽然没有明确全年经济增速目标,但各项有力措施一定会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刘颖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相信广大企业都会增强信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渡过难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