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4日08: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5月2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篇贯穿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种风险挑战的责任担当,通篇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目标任务非常明确,政策措施非常精准,工作部署非常清晰,是直面困难问题、体现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的好报告,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完全赞成拥护。

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史耀斌代表说,近年来贵州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坚信有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贵州会越来越好。夏红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考验、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李再勇代表说,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考验,交出了一份世界公认、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孙永春代表建议要更加重视巩固提高农业基础地位,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刘远坤代表建议继续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及其他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护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韩德洋代表认为,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就,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大国形象。吕惊雷、任贤良、向巧、李刚、刘多、吴胜华、张德芹、陈少荣、陈训华、罗毅、周绍军、晏婉萍、黄定承、赫捷代表也作了发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