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真抓实干

2020年05月23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谢巍娥

全国两会上,陈少波代表就贵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总结出15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部署……贵州牢牢抓住“第一时间”,办急事、解难事、抓大事。

第一时间,抢占第一落点。什么是第一落点?“第一落点”就是“第一主动权”。拼抢工作,首先要快,要迅速行动,把握主动,抢占先机。对于重要指示,贯彻要快;对于重大决策,落实要到位。面对疫情,贵州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投入抗疫一线。“第一时间”主动抢、全力补,才能精准答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和疫情防控“加试题”。

第一时间,扛起第一责任。群马跑得快,全靠头马带。在急事难事面前,“关键少数”扛起第一责任,科学研判,果断决策。第一时间成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第一时间明确“贵州战法”。“一个责任一个坑”,真正把担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让各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权。

第一时间,肩负第一任务。第一时间启动部署脱贫攻坚战,第一时间出台系列硬核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和复学复课。坚持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脱贫是拼出来的,致富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用点滴努力换来的。“第一时间”的百倍努力,才换来贵州百姓安康和百业复苏。“第一时间”的真抓实干,踏实苦干,才能凝聚成搬走贫穷大山、赢得美好生活的不竭力量,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就一定能够如期彻底撕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