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0年05月23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陈曦 王颖 段清娟)5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人民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客观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科学务实,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给人启迪、令人鼓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两个报告。

左定超委员表示,将把报告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履行委员职责的全过程,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忠诚担当履好职,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大战役中作出积极贡献。张光奇委员认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民政协履职大有作为,将按照报告部署要求,抓好学习贯彻,结合贵州实际抓好落实。黄榜泉常委说,报告为政协委员履职和政协工作开展提供了“施工图”,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按图索骥,把本职工作做好。罗玉平委员表示,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将始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动担责,围绕推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丁贵杰委员指出,报告对委员责任担当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履职过程中,政协委员要更加肯担当、善担当、真担当。王能军委员建议,全国政协围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开展调研,推动西部地区在“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更好更快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