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巡回展出让警示教育课堂走进乡镇

2020年05月22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展板上的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对我们触动很大。”近日,印江自治县缠溪镇驷马村村支书杨启雄观看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展后,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缠溪镇按照举办一场、教育一片的原则,组织103名基层干部职工、站所负责人、村(居)两委、驻村帮扶干部以及部分群众通过观看展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敲响警钟,增强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为让警示教育达到举办一场,教育一片,我们严格按照警示教育要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展、签订廉政承诺书的活动程序进行,多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听、看、做,真正达到警钟长鸣。”缠溪镇纪委书记鲁廷义说。

为做好“后半篇文章”,印江县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开展好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同时,警示教育课堂、警示教育展走进乡镇,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中得到启迪和教育。

以突出特色、突出效果、突出全员参与为目标,精心组织,多种形式开展,以案释纪,切实让警示走进乡镇,达到举办一场、教育一片的效果,切实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真正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接受心灵洗礼,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

“我们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心选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采取各乡镇(街道)巡回展出,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让警示教育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9年以来,印江县在17个乡镇(街道)开展警示教育巡回展,2万多人接受警示教育,做到乡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居)两委、驻村帮扶干部、村(居)务监督员全覆盖。(印江县纪委监委 杨秀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