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消防大队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约谈培训会

2020年05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确保经开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经开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

会议针对当前火灾形势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各单位要召开一次全体员工会议,对“两会”期间消防工作进行强调、推进和部署,叮嘱各岗位员工按照分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立即开展一次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各单位要认真、全面、深入地对前期“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开展“回头看”;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轮流带班制度,组建专门队伍开展不间断检查巡查,特别是要加大夜间营业期间和营业结束后巡查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集中消防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通过内部宣传栏挂横幅、贴公告、闭路电视、楼宇视频等宣传防灭火知识。

通过此次约谈培训会,全面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管理能力素质,为辖区“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图/文 衡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