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代宏率队到黎平县调研“林下蜂”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5月22日11: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9日,州政协副主席贺代宏率队到黎平县调研“林下蜂”产业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龙滨、副县长陈启鸫、县政协副主席陈德胜、于一元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中,贺代宏一行深入九潮镇大榕村和东风林场调研了林下养蜂产业发展情况,在详细了解基地养殖模式、发展难题、市场销售和带动群众就业等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后,贺代宏鼓励养殖负责人要坚定发

展信心,精心抓好林下蜂的养殖和基地管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有序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发家致富。同时,他还希望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统筹,不断发展壮大“林下蜂”产业,为黎平的林下养蜂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夯实基础。

贺代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找准产业发展症结所在,及时研究解决,补齐短板,推动生态林下养蜂等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学习,强化技术培训,完善技术支撑,建立一套规范的技术标准,指导帮助乡镇和合作社做好经营管理;各养殖基地要做好项目科学选址,加强管理,规范运行,算好经济账和成本账,提高经济效益;要建立质量监控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品质量,打造黎平林下养殖品牌;要完善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链条,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的附加值;要完善利益联结体系,做好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致富契机,切实发挥产业带动群众发展的积极作用。(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申 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