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政协委员何治君:不信东风唤不回

2020年05月22日2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何治君在工作中。宋东雁 摄
何治君在工作中。宋东雁 摄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作为贵州养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何治君有些不淡定了,心急如焚。2月5日、2月9日,修文县委书记孙华忠、县长管庆良分别到养心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给企业打强心针。对何治君来说,如在大海中看到了航标,激情满怀。作为修文县指定的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重点,承担着全县及贵阳部分猪肉市场生产保供任务,是应该有所担当作为。何治君马不停蹄紧急安排部署,跑市场,建渠道,保供应,实行定价销售,并主动减免屠宰费,让利于民,为修文及贵阳市部分猪肉市场保供做出了积极贡献。3月18日,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发来感谢信。何治君激动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这封感谢信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将致良知,勇担当,惠民生,为构建和谐秀美修文尽一份力。

何治君生长在六桶,由于家庭贫困,1995年才辍学到浙江温州打工,后又从事货运等多个行业。人生经历可谓丰富多彩,但真正赚得第一桶金是2004年,从事烟花爆竹销售,以诚信为本,拥有个人资产1200万余元。

已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何治君,深感知识的重要,信仰的无价,平时坚持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正是善于学习,何治君找到了人生的坐标,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猪肉。就是这个朴素的愿望,支撑起何治君从事养心食品的事业心。2014年6月,贵州养心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何治君由此开始了新的人生路。

六年坚守,创造了一个品牌,带动了地方畜牧业发展,提供百余人的就业岗位。年初以来,投入1200万元新建两条屠宰生产线,实现气调包装产品上市。截至5月18日,贵州养心食品有限公司向市场供应3000余吨、6000余万元的生猪白条产品。深受消费者好评。

“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本来举步维艰,你还让利百万元。真了不起!”面对笔者的赞扬,何治君腼腆地说:作为修文人,又是政协委员,更应该懂得感恩,没有国,哪有家,更不要说企业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都在感动着,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企业,就要做有担当的良知企业,遵纪守法,借风扬帆,借机成事,为民谋利,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言语铿锵,掷地有声。何治君又在谋划新的跨越,建言借势大数据,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创造新价值。扎实推精深加工,拟在2020年建成深加工生产线,把更多的猪肉精深加工产品推向市场,不断丰富市民的餐桌。

巧借政策东风,敢谋善为善成,何治君未来之路定会越走越宽。我们拭目以待。( 晓 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