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 贵州省依旧雨纷纷

24个县(市、区)需防范地质灾害

2020年05月22日08:3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省强对流天气持续“在线”,雨点依旧成为天空的主角。

具体预报为,22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中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夜间有阵雨,气温18~25℃;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气温17~23℃;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15~28℃。

受连日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大幅增加。5月2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显示,全省共有24个县(市、区)需防范地质灾害,其中19个黄色预警,5个橙色预警。

具体预警预报内容为,5月21日夜间到5月22日白天(5月21日20时——22日20时):

橙色预警,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共5个县(市),分别为:盘州、普安、兴义、望谟、石阡。

黄色预警,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共19个县(市、区),分别为:水城、晴隆、兴仁、安龙、册亨、罗甸、都匀、习水、仁怀、湄潭、凤冈、余庆、德江、思南、江口、碧江、岑巩、镇远、施秉。 (张晨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