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岚、曹晓钟到印江调研大数据及农村电商发展工作

2020年05月21日12: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5月20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曹晓钟到印江调研大数据及农村电商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副县长喻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政府办主任马洪刚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刘岚、曹晓钟先后到京东特色·铜仁馆,梵净云商和印江电商驿站,查看了解了农产品上行、品牌建设、农村物流、站点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刘岚、曹晓钟说,印江要着力调结构、创品牌、促融合,做优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特色高效农业,做强农村电商,将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与消费市场有效连通,推动农产品“上线”走向大市场。

座谈会上,刘岚指出,“大数据+扶贫电商”平台项目与我市“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大数据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是发展大数据平台经济的创新探索,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参与和推动平台项目开发建设,找准建设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加快建设满足铜仁发展需要的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要结合产业发展“八要素”,认真谋划平台建成后的组织方式、技术培训、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内容,分析项目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逐一梳理解决,推动项目不断迭代升级、持续运维。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力帮助电商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刘岚强调,要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加强监管,提高农村电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统筹规划、资源整合,针对我市山地农业规模分散、品种多样、品质优良的特点,培育符合当地特色的优势农产品,扩大产业规模,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要强化服务,聚焦农产品“上线”,加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标准化建设、品牌培育和认证追溯,切实提高产品质量,让农产品从小山沟走向大市场。

刘岚希望印江主动作为,注重主体培育、平台建设、模式创新,依托2+N生态产业优势,建立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将特色农产品与电商平台实现无缝链接、优势互补,多动脑筋,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展示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大数据+”趋势下的电商扶贫“印江模式”新路子,努力将印江的电子商务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县。

曹晓钟也对大数据及农村电商发展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印江县融媒体中心 吴仕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