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水城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21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主持召开八届水城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见》、《加快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通报全县劳务就业扶贫情况,研究《水城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两个《意见》,从国家层面对西部大开发、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作出了宏观部署,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内容作了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要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弄懂核心要义,吃透政策,准确把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基本要求,强化项目意识,主动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特别是当前要紧盯特备国债、专项债、新增中央投资、预算内投资、市场化融资、“9+3”贫困县特色优势产业、“七大工业板块”、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六网会战”、老旧小区改造、“四好”农村公路等领域,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要强化经济体制创新,加快经济运行体制创新发展,加快改革步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国有企业实体化转型,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就业扶贫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决抓好就业扶贫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要全面摸清困难群众未就业状况,建立未就业台账,以岗定培抓好就业培训,实现技能培训全覆盖,结合实际做好岗位开发,精准做好人岗对接。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全力抓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化解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查处非法金融活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清理整顿地方交易场所、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供销社股金风险防控整治、金融宣传和舆论管控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金融风险防控网;要再分析、再研究每笔隐性债务,精准制定化解方案,超前谋划,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化解目标。(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