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考察团到瓮安考察

2020年05月21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9日,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率海珠区企业家到瓮安考察,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瓮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扶贫办党组书记、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先锋,瓮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武参加考察。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来到广州市对口帮扶瓮安县朵云一小教学楼建设项目点,实地查看朵云一小项目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据了解,瓮安县朵云一小建设项目总投资9400万元,其中广州市帮扶资金4500万元,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建成投入使用,设计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名,教师80人。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当地1302户7000余人,其中贫困学生533人就近入学问题。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团认为朵云一小建设标准高,教育教学设施布局科学合理,教学环境优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广州市海珠区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共享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瓮安县教育教学质量。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来到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猴场会议会址、毛泽东行居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瓮安县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企业家们更加深入了解瓮安,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实现企地双赢,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