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清镇”金字招牌——

进一扇门 办所有事

2020年05月21日08: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欣)“用不着跑回老家调资料,现在通过网络预约就把我的车辆信息转到清镇来了,太方便啦。”近日,原车牌属地在重庆的张元通过网络预约平台,将异地车牌成功更换为清镇本地车牌,拿到新车牌的张元高兴得连连感叹在清镇办事太方便了。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正在清镇市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中成为现实。2019年,清镇市营商环境在全省88各县(市、区)中以84.97分位列全省第二、贵阳市第一,较2018年前移两个位次,连续两年实现排位前移。此前,清镇市已获“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及“中国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县(市、区)、中国(区域)最具投资价值县(市、区)”等称号。

2019年以来,清镇市始终致力于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产业大招商、促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选择,将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准来改革,以机制制度的建立完善来保障,将“诚信清镇”作为金字招牌来维护——

依托贵阳市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清镇市企业可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完成注册登记、社保登记、刻制印证,已全部实现在24小时内注册登记;

新建面积达17370平方米的办事大厅,新增公积金、公交、司法公正、联通、出入境管理等窗口,共有行政审批、公务服务等43家单位,企业、群众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对外公布营商环境投诉举办电话,开设“清镇营商环境”微信公众号,拟发企业告知书,多方拓宽企业投诉举办渠道;

建立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司法局局长与非公有制企业董事长“五长联席会议机制”,专门研究有关非公经济领域案件,推动非公经济领域有关案件快侦快立快处快执行,借助法治手段优化营商环境;

制定年度兑现方案计划,对符合兑现条件的企业逐一予以兑现,全年共计兑现省、贵阳市及本级政策承诺资金38个项目42795.69万元,兑现率100%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程”,落实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加大场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支持力度引导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今年,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及贵黄公路市政化为清镇发展带来发展机遇。清镇市专门制定全面优化大提升产业大招商质量行动方案,以“一品一业、百业富贵”为发展愿景,围绕“一区双城三平台”,发挥生态、矿产、交通、职教人才等发展优势,聚焦中高端制造、中高端消费,按照“市场引领、贸易先行、以贸促工、工贸并进”的路径,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全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清镇市将以“1+6”中高端制造为核心,(“1”即铝及铝加工;“6”即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绿色建筑、新型建材,全铝智能家居,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及保健品,医药健康),全力推动以全铝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房子”,以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为代表的“车子”,以中高端铝制拉杆箱、铝制箱包为代表的“箱包”,“两子一包”三大业态发展,打造贵阳中高端制造业核心配套区,打造“清镇制造”品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