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蔬菜直供粤港澳

2020年05月21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五月册亨好风光,坝区农民收菜忙。

在册亨县冗渡镇坛坪坝区一侧的山腰上,写着“东西部协作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的标牌高高耸立。坝区上,上千亩绿油油的精品蔬菜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田地里,村民弯腰埋头,正忙着采收菜心。

“大小要分开,排菜要满手……”村民陈艳说,“别以为摘菜简单,怎么摘,我们是有要求的。”

在这里,菜心的品质和采摘方式都有严苛的标准。采收的生态菜心当天就要运往粤港澳大湾区。

坛坪坝区千亩供港蔬菜基地总面积1070亩,是去年11月,在宁波市江北区的帮扶下建起来的。这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个脱贫攻坚项目。基地建成后,引进黔西南北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900万元,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在组织方式上,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强利益链接,并进行市场化运作。

“4月份以来,我们就开始向香港供应蔬菜。”黔西南北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波介绍,基地种植有菜心、西兰花、大白菜等精品蔬菜,四季轮种,平均亩产值在15000元以上。

建好“菜篮子”,鼓起“钱袋子”。短短半年,坝区仅菜心就已累计采收20余万公斤,产值120余万元。“菜心一年可采7、8茬,每茬亩产1000斤左右,按当前市场价,亩产值超2万元。”赵波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采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