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站派出所注重“三个度”扎实开展政治大练兵

2020年05月20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授旗仪式。邱实 摄
授旗仪式。邱实 摄

为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铜仁站派出所以“突出政治建警,坚持党建引领”为统领,借全警实战大练兵契机,吹响政治练兵号角。

碎片时间整合,延伸练兵长度

每日晨会聚焦“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的标准,组织全体民警岗前唱“警歌”、温“誓词”、抽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宣讲政治主题词等内容。并结合客流规律,利用客流较少时间,认真组织学习《政治理论练兵手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观看“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践行使命”、“致敬了不起的她·公安抗疫巾帼先锋”等节目,开展“创岗建区”、“党员亮身份”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围绕当前政治热点、时代风向等话题重点学习,确保政治练兵稳固进行。

环境氛围烘托,拓展练兵宽度

发挥派出所“警营文化多元,政治文化突出”的硬件设施特点,充分利用营区内墙面、楼道、展板等文化区块,引导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开展“营区竞答”、“时政座谈”、“心理疏导”、 “走正路 观‘进’石”等日常活动。疫情期间,开展“疏心理坚定信心 强作风打赢战‘疫’”系列活动,以“宣誓”、“授旗”、“请战”、“签状”等形式,将政治练兵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引领政治练兵风向;培养政治练兵氛围;深化政治练兵影响,确保政治练兵成效转化。

纪律作风严格,增加练兵高度

秉持“严是爱、宽是害、松松垮垮是祸害”的全面从严治警管理理念,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带队伍,按规矩办事,健全完善了派出所《值班备勤》、《请销假》、《车辆管理》等日常管理制度及《刑事、行政案件审查、审核制度》、《违治人员、犯罪嫌疑人人身检查、看守、押解、羁押工作规程》等执法工作规范,将严管队伍与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执法规范化有机结合起来,学习教育并重,剖析整改齐抓。同时认真组织学习《怀化铁路公安处督察积分考核办法》及部、局两级下发的禁令文件等内容,对照督查通报进行自我检查,并召开干警大会深刻剖析队伍问题。以《人民警察内务条例》、《人民警察着装规定》、《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条例为抓手,将“衣食住行,言谈举止”作为切入点,全方位规范民警行为,敲响警钟,使民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确保政治练兵蓬勃有力。(邱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