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了!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离贵赴京

2020年05月20日17:58  来源:贵州日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5月22日、5月21日在北京召开。5月20日,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将乘机赴京。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商祖国发展大计的盛会,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程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民法典草案。

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会议各项制度和有关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会、认真履职,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陈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