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宏率队到苏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20年05月20日11: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见现场。

人民网苏州5月20日电 5月17日至19日,贵州省松桃自治县委书记李俊宏率队到苏州工业园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会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永明,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启亮,贵州松桃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麻文宪参加活动。

与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在会见中,李俊宏对苏州工业园区对口扶贫松桃七年来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他说,2019年对于松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松桃迎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成效考核,顺利从“较好”成功转为“好”的等次,并通过了省级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达到了脱贫摘帽标准,消除了绝对贫困。七年来,松桃与苏州工业园区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医疗卫生、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扶贫协作,苏州工业园区一直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帮助松桃,两地结下了兄弟情、手足情。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松桃将一如既往的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的抓好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大力发展一、二、三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希望两地戮力同心,以对口帮扶为契机,积极推进两地在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切实增强两地发展内生动力,让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更上一层楼。

在贵州同仁望乡苏州物流基地考察。

吴庆文对松桃迎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成效考核,从“较好”成功转为“好”的等次表示赞扬,对松桃顺利通过了省级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达到了脱贫摘帽标准表示祝贺。他说,自园区和松桃两地结对以来,在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双方积极互动、共同推进、深化合作,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对口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吴庆文表示,在精诚合作中,园区上下进一步深化了对东西部协作的认识,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和松桃的干部群众也建立了深情厚谊。2020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园区将一如既往、真心实意,以更高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更突出的帮扶成效,与松桃一道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活动中,招商团还到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苏州益高电动车(吴中)有限公司、湖东梵稻松桃特产销售中心、贵州同仁望乡苏州物流基地考察贵重金属加工、“智慧城市”建设与服务、电动车制造业发展、农副产品销售与物流等情况,并与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苏州益高电动车(吴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松桃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投资促进局、县工业和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图 谢大龙 )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