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司法厅支部课堂搬上网防疫学习两不误

2020年05月20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潘维亚)今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省司法厅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现代网络优势,创新推进“三会一课”和党员每月学习工作,将支部学习搬上互联网,依托手机终端,实现不聚集、不接触式学习。

省司法厅坚持党建、防疫两手抓的策略,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支部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围绕“人员不聚集、学习不落下”的目标,以网络学习为载体,并制定网络学习、会议、党课等签到制度,保障“三会一课”有序进行,切实做到学习与防疫两不误。

采取“三个一”措施,即:搭建一个平台,利用微信使用广泛、易于接受的特点,建立省司法厅退休党支部学习群、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群。明确专人每周在学习群发布学习内容和学习要点提示,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在群内签到发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学习心得,谈学习感言;用活一个客户端。充分运用省委老干局倾力打造的“数字黔老”平台APP学习软件,保质保量完成文章、视频学习,适时运用“夕阳正红”等功能交流学习所得;完成一次转变。从集中学变为线上学,从一人领学变为人人都是领学者,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学习重点焦点和内容呈现出多样性,对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

另外,为切实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对每位党员学习情况通过积分予以量化,在支部内部进行公示,增强党员比学赶超的劲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