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冲毁一年的桥终于修好了

2020年05月18日09: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淳安县文昌村江坑口农用桥和防洪堤修复施工现场

“江坑口到溪对岸农用桥脚的防洪堤去年被水冲毁,桥都快倒掉了,到现在也没人来修。我们平常去对面干农活都是淌水过去,很容易滑倒,向村里反映过多次,都一年了就是没人管这个事。”4月初,浙江省淳安县委第四巡察组在文昌镇文昌村巡察走访农户时,多位村民强烈反映江坑口简易农用桥桥基和防洪堤损毁后长期未进行修复。

根据村民反映,巡察组当即赶到现场勘察,“农用桥脚及防洪堤冲毁大概有100多方,桥基不稳,桥面倾斜,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汛期就要来了,村民淌水过河不方便也不安全。”在确认村民反映属实后,巡察组立即启动“边巡边改”工作机制,与文昌镇联系,将此作为民生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交办。

“前期村里确实不重视,我们马上整改,督促他们抓紧落实,保证尽快把农用桥和防洪堤修好。”文昌镇相关负责人当即表态。随后,文昌村组织力量对损毁处进行抢修。施工过程中,巡察组与文昌镇联络员多次对接,实时跟踪了解进展情况。四月中旬,巡察组还到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高效整改到位。

5月6日,巡察组再次到文昌村回访,看到修复工程已经完成。“这下好了,我们到江坑口对面干活再也不用为怎么过河犯愁了,巡察组来了就是不一样,关心我们老百姓,太感谢你们了!”村民们由衷地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村(社)巡察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实际问题。”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武军说:“群众关心什么、对什么不满意,我们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通讯员 陆磊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