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强本领抓培训 全力提升干部能力

2020年05月18日08:39  
 

“组内每个同志都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考,每次组务会必须要拿出一两个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学习,不断强化业务素质,而且要形成一种机制。”近日,在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务会上,该组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抓好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再次提出要求。

按照省纪委监委明确将2020年作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的安排部署,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制定有力举措,切实抓好全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督促组内每名同志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难题、学到的新知识和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新文件、新要求等提出来,充分利用组务会组织集中学习讨论。

据悉,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共组织召开7次组务会,分别就案件移送审理、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情况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问题越辩越明、思路越论越清、能力越学越强。”在组务会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机制的带动下,全组同志更加注重日常工作中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问题思考、工作总结和能力提升。

“我组在制度建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工作流程、监督联系机制等方面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规范。”为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工作,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及时制定下发了《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八家纪检监察组综合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八家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厅(局)管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文件,从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管理、公文管理、印章管理、会议管理、保密管理、档案管理、廉政档案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系统性、全方位地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程序,让全组干部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讲规则、守规则,行稳致远。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按照‘在政治上争当表率、在学习上争当先进、在实干上争当先锋、在自律上争当标杆’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业务培训、实干训练等方式培养锻炼干部工作本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派驻十八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