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桂林深入乡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2020年05月18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4日,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深入到天文镇和银盏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福勇参加调研。

当天,黄桂林一行深入到天文镇乌江村烤烟种植基地、辣椒种植基地、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以及银盏镇年出栏4500头生猪养殖基地实地调研。

在天文镇乌江村烤烟种植基地及辣椒种植基地,黄桂林仔细查看了烤烟及辣椒长势情况,详细了解烤烟和辣椒的产量、产值、收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黄桂林指出,发展烤烟和辣椒等传统特色经济作物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抢抓烤烟、辣椒生长最佳时段,以更加科学的管护标准加强田间管理,努力做到保质量、稳增量、提产量,切实做大做强做优瓮安传统特色农业产业,确保群众收入增加。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技术指导,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严防干旱及水涝等自然灾害造成严重损失。要主动作为,深入群众,加强农业产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组织广大农业产业种植户畅通信息,互通有无,全面拓宽农业产业销售渠道。

在生猪养殖基地,黄桂林一行深入到圈舍、消毒区、养殖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生猪养殖场生态环保养殖工艺、生猪出栏量及收益、带动周边群众增收等情况。调研中,黄桂林了解到瓮安集航农业生态养猪项目方与县烟草局合作,采用发酵床养猪法,它是一种无污染、零排放、环保型高效畜牧业养殖实用技术,是当前依靠科技、促进节能减排、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技术。同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示范户,以基地带动农户实现增收。银盏镇生猪养殖场采用综合利用生态降解床作为建设牲畜圈舍,以生态循环链模式进行喂养,整个养殖过程无污染、零排放、无臭味,且养殖出来的生猪零农残、零药残、几乎无重金属残留,达到欧盟标准。

当他了解到两家生猪养殖企业都是采用先进的养殖工艺,同时能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时,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大服务力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发挥企业辐射优势,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