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平安贵州建设大会召开

孙志刚 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5月17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何永利)5月15日,省委平安贵州建设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平安贵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作批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力推进平安贵州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贵州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平安办主任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主持会议。省领导刘远坤、任湘生,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出席。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平安贵州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加强平安贵州建设、确保全省安全稳定,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统筹推动和资源整合,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平安贵州建设方向,持续巩固平安贵州建设成果,聚焦影响我省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探索创新方法手段和有效路径,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和谌贻琴省长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平安贵州建设的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平安贵州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