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贵州省考察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年05月17日08:5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5月14日至16日,广东省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会见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一行。省领导刘捷、吴强、周建琨参加有关活动。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东、广州长期以来倾情倾力帮扶贵州脱贫攻坚、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孙志刚说,广东、广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帮扶工作,以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派出精兵强将真抓实干,从资金、产业、项目、人才、就业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和帮助,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在大战、大考之年牢牢掌握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和制胜权。贵州将抓住用好宝贵的帮扶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广东、广州在就业、产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帮扶协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贵州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张硕辅、温国辉对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州做好对口帮扶等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广州在毕节、黔南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张硕辅表示,携手贵州毕节、黔南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广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广东、贵州两省工作要求,在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上再加力,在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结对帮扶上再加力,全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广州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贵州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威宁自治县小海镇坪山村蔬菜产业基地并慰问贫困户,考察了赫章县番禺同心卫生院、七星关区广州风行集团毕节市汇兴生猪养殖项目、纳雍·天河实验学校、惠水县潮映大健康饮料有限公司广药集团刺柠吉生产加工厂,分别与毕节市、黔南州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

广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区和企业负责同志,毕节市、黔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