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人大调研组到关岭调研督导市人大代表议案工作

2020年05月15日10: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红率队到关岭自治县调研督导市人大代表《关于解决关岭自治县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建议》议案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发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鸿甲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晓红听取关岭自治县生活垃圾处理情况汇报和关于解决关岭自治县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意见建议。罗晓红强调,关岭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议案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以目标为导向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对议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细化目标任务,破解关岭县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垃圾处理项目规划建设要立足长远,在确保进度的同时更要保证质量,切实解决关岭县生活垃圾处理根本性难题。

罗晓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整治工作长效化管理机制体制,打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基础,实现收运处理体系常态化运行。要通过技术、设备更新升级,降低生活垃圾处理成本,从全县的视角统筹规划处理设施运用,充分发挥其效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注重对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宣传,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收集的认识,增强群众参与垃圾治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和公共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陆发林表示,关岭县人大常委会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代表作用,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市场化操作模式和全社会参与模式,推动分类减量资源化处理,完善城乡生活垃圾基础设施,加强垃圾处理组织机构建设,积极动员,形成合力,助推关岭城乡垃圾处理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关岭融媒体中心 田景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