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同心助力 爱心攻坚”扶贫电商平台启用

2020年05月15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3日,由观山湖区委统战部与观山湖区电商中心合作搭建的“同心助力 爱心攻坚”扶贫电商平台正式启用。平台上线首日便帮助长顺县果农销售有机高钙苹果近1200斤,销售菜油、糟辣椒等农副产品近万元。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观山湖区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工作,4月以来,观山湖区委统战部着力依托电商产业搭建线上帮扶平台,探索开发“同心助力 爱心攻坚”助力扶贫公众号,打通观山湖区对外帮扶地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线上展销、线下团购等方式,发动全区各级统战人士认购,切实形成长期稳定的帮扶链。目前,除利用扶贫电商平台进行农特产品宣传销售外,该部门还整合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机关工委以及各街道等多方力量,在朋友圈推出第一期优惠推广活动,全面宣传已上线的长顺县晶源有机高钙苹果、熊八妹菜籽油、息烽县鹿窝枇杷、黄南武辣子鸡等扶贫助农产品。

此外,该部门还分别于4月1日、4月15日与长顺县委统战部、息烽县委统战部签署脱贫攻坚合作协议,着力在人才、资源、信息和市场等方面为对口帮扶地提供帮助,共同探索助力脱贫的合作事项和发展路径。“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与罗甸县、剑河县等地携手,用爱心搭建助农发展脱贫之路,用消费实现精准扶贫目标。”观山湖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观山湖区还探索建立了打造一个扶贫品牌、形成一套工作模式、搭建一个帮扶平台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并以进学校、进机关、进超市,有专家、有团队、有示范的“三进三有”为依托,实现点对点精准扶贫,有效利用统战资源助力全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