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700亩育林基地助群众增收

2020年05月15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黄智在清理杂树。李静 摄
黄智在清理杂树。李静 摄

近年来,毕节金海湖新区岔河镇晨思社区因地制宜,结合社区北坡土地较为贫瘠的实际情况,引进毕节阳光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打造700余亩育林基地培育树苗,并吸纳群众就业,提高群众收入。

“2012年听说了毕节阳光园林绿化公司要建设育苗基地,因为北坡土地比较贫瘠,种植农作物不太合适,我们社区就积极联系,抓住此次机会引进了该公司。”晨思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明达介绍。

为确保群众收入得到保障,晨思社区以每亩600元的价格集中流转群众土地,让30余名群众和毕节阳光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优先到育林基地务工。同时,在基地外,农户还可以充分利用自家闲置土地为公司培育树苗,培育成功后,该公司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回购树苗,增加群众收入。

“因为考虑到我们社区贫困户比较多,我们就和公司协商,要能够解决我们贫困户就业。”李明达告诉笔者。

“我们平时就是公司需要做工的时候帮他们做,他们开我们100元一天。”晨思社区居民黄智说。据了解,目前,育林基地主要育有桂花、广玉兰、银杏等树苗。(李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