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七眼桥镇开展稻水象甲苗期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15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确保七眼桥镇粮食生产安全,切实做好稻水象甲防控工作,更进一步控制稻水象甲的蔓延,七眼桥镇于5月13日上午在雷屯村开展稻水象甲苗期防控工作。

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镇党委书记陈剑同志,分管农业副镇长杨启明同志及农服中心负责人等到现场参与开展稻水象甲苗期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陈剑强调,一是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七眼桥镇稻水象甲疫情防治工作全面到位;二是及时上报,请分管农业领导统筹安排工作,各村(居)一旦发现有稻水象甲及时上报,农服中心做好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在秧苗期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及时与区农业农村局对接,请上级相关部门给予支持。

最后,区农业农村局技术指导员就如何有效防控稻水象甲做培训,一是加强疫情监测。各村要组织人手加强对秧田和大田的普查,发现疑似虫体和症状立即报告镇农服中心;二是农业防治。选用生长势强、耐虫或抗虫的水稻品种。清除田边杂草,消灭越冬成虫;三是物理防治。利用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诱杀成虫;四是生物防治。在疫情发生区的大田,利用“稻鸭共育”种养模式,应用生物农药(如绿僵菌等)防治第一代成虫;五是化学防治。化学防治是稻水象甲疫情防控的重要技术措施,具有见效快、效率高的优点。施药范围包括秧田、大田及周边埂道、坡地、沟渠等危害场所和越冬场所,施药要周到、全面,不留死角。(西秀区七眼桥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