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0年05月15日11: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校园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校园

在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意识,由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安顺城市服务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演练通过模拟学校上课期间发生地震,地震后,同学们立即按照要求躲避到课桌下自救,随后在确定情况稳定后,在老师的组织下疏散逃生,两分钟内,教室里的同学们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

本次活动通过防震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展示、消防器械演练的方式,向学生普及避险自救知识和技能,及消防逃生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械的使用,并现场与学生进行防灾减灾知识互动。

据了解,今年的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了解到防震减灾知识,学习了相关技能,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意识,锻炼了学生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任旭峰表示:“按照今年的提升今年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我们来到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给全体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生动防灾、减灾、救灾自救互助的现场课,提升了师生的自救互救知识,下一步,我们消防队伍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的重要职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章爽爽 吴仕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