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龙乡:“产业路”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5日11: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南龙乡:“产业路”助力脱贫攻坚
开阳南龙乡:“产业路”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一条产业路如飞舞的丝带在开阳县南龙乡境内山林、村庄间环绕伸展,路旁行道树枝干树叶繁密,满载农货的大小车辆来回穿梭......这条南新产业路穿过了南龙乡茶园、果蔬等农业产业,为当地群众出行和农业发展带来了极大便利。

南新路连接南龙乡翁朵村下寨组至土香村新寨组,覆盖22个村民组1893户7192人。近年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南龙乡依托资源优势,在南新路沿线一带大力发展种植茶叶、果蔬产业,力求带动22个村民组1893户7192人脱贫致富。但由于道路狭窄,运输车辆通行能力差,成为了产业发展的“绊脚石”。为解决这一交通难题,南龙乡党委政府着眼于“以路兴产,以产脱贫”目标,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争取项目进行道路改造,从2018年开始,全长15.046公里、宽6.5米的南新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并已改造完成,正式通车。

提到南新路,南龙乡东官村村民赞不绝口:“以前这里是3米宽的通组路,弯多路窄,遇到对向来车,常常会车困难,阻挡了产业发展步伐,现在升级改造为6.5米宽的柏油路,不仅方便群众出行,我们也不再为运输问题犯愁,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产业路的建成,如同脱贫致富‘快车道’,把沿线旅游景点和特色农业串成一条‘珍珠链’,打通交通‘动脉’,让群众真正享受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政策红利,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南龙乡党委书记吴国敏表示。(图/文 李佳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