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花椒基地为“移民”就业带来福利

2020年05月15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排队、签字、按手印、领劳务工资……”

近日,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三坑村的村干部在敬贤社区会议室内正有条不的为移民发放花椒基地劳务工资。

发放现场,敬贤社区的40多名村民手上拿着一沓沓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割了5天荒坡上面的草就得了500元,他们三坑村每天要用工,都来敬贤社区这里车接车送我们去三坑花椒基地上班,这里又近,非常方便,每天都有活干,没有搬到这里来之前,我们都不敢这样想,搬来后这日子越过越好喽!”村民覃海霞边签字边乐呵呵的说道。

据悉,今年三坑村与当地农户甲乙双方采用代栽代管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栽种花椒1721亩。“按照县级有关补助政策,资金为每亩1600元,分三次兑现:第一年800元(其中:种苗造林费400元)、第二年400元、第三年400元。花椒树挂果后,产生的收益原则上谁种植、谁管理、谁受益。在乙方管理期间,产生的收益由乙方享有;交付由甲方管理后,其产生的收益由甲方享有。经县级检查验收合格后,乙方有权领取国家发放的政策性补助资金;检查验收不合格的,应暂缓领取政策性补助资金,待补植补造合格后再领取该补助资金。”三坑村村总支书记田军强说。(务川县农业农村局 王敏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