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座谈会

2020年05月15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3日,瓮安县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座谈会,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胜,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瓮安县委副书记高峰,瓮安县委常委孟先锋、夏吉友、符清和、龚传海,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昌勇、肖福勇、桂国全、宋鹏、李朝中参加座谈会。

张文强就瓮安县基本县情、“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十四五”规划初步考虑等内容进行介绍。他说,瓮安县工业、农业、旅游、城镇建设四轮驱动、四大引擎同时发力。工业方面,今年,瓮安县明确了以磷及磷化工为依托,以精细化工为方向,以山地组团为载体,着力打造中西部一流化工园区,加快推进现代化工百亿级产业倍增计划,全面实现现代化工产业3年倍增计划目标;农业方面明确了“一主五特”的产业定位,充分发挥瓮安生态优势,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旅游方面依托红色文化,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业;城镇建设以建设宜居城市为目标,着力优化城市环境。

张文强希望设计规划单位要与瓮安县加强交流探讨,深入研究分析瓮安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考虑国家及省、州有关政策倾向,结合瓮安实际,明确“十四五”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发展方向,谋划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为瓮安“十四五”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黄桂林说,近年来,瓮安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五大跨越任务”和“五大精准行动”,大力实施五个“三年重点计划”,着力建设“五个瓮安”,瓮安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又好又快的良好发展局面。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承接好“十三五”发展成果,围绕县委县政府新时代瓮安发展定位及省州下达指标任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规划立足实际、特色发展、创新继承。设计规划单位要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时代发展特征,精准研判,抢抓机遇,转危为机,突出瓮安特色,走出一条具有瓮安特色的发展新路。

会上,贵州省社科院汇报了瓮安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瓮安县“十三五”发展情况、瓮安县县情以及工业、农业、城镇、旅游等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