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

亲水、惜水、节水深入人心

2020年05月14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银) 2015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城市节水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遵义市要加快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从此,遵义拉开了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的帷幕。

遵义市每年都在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使节约用水理念深入人心。2017年市委、市政府制定《遵义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措施,全面推进遵义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并于2017年底获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水利厅授予的“省级节水型城市”命名,这标志着遵义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今年,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又明确提出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目标。为加快推进创建工作,遵义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遵义市已累计完成67个节水型小区、15家节水型医院和14个节水型单位的创建,同时正在稳步推动高校合同节水示范项目,载体建设成果明显,整体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