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武镇

农旅结合打造掌克特色小镇

2020年05月14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谌思宇)近日,贵安新区党武镇与贵州后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打造党武镇掌克特色小镇。

掌克特色小镇规划建于素有“贵州古茶树之乡”美誉的党武镇掌克村。掌克特色小镇规划以党武镇掌克村村域为主体,辐射范围包含贵安新区大学城。该项目以古茶为主体,集文化、教育、科普、展示、生态、养生、居住为一体的特色体验式文旅小镇,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整体建设周期5年,共分为三期开发建设。

项目结合掌克村的综合特色,将构建掌克村“一轴、两带六区”的旅游发展空间结构。“一轴”即掌克村农村旅游发展服务的遗产旅游轴,“两带”即由掌克古茶树及张氏祠堂和生态田园共同组成的文化科普体验带和生态康养、农业共享带,“六区”主要体现为茶人山居特色民宿区、文化科普馆区、古树茶展示体验区、生态康养区、生态农业共享体验区、掌克历史人文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